Thursday, February 16, 2023

宽容地接纳自己和丈夫

感受是一种情绪,而情绪是处于不断变化中的。在婚姻生活中,我们会对对方有许多期待。当期待得到满足时,我们会兴奋、快乐,但当期待落空时,我们会失望、难过,同时也会对对方不满。因为不满,就会产生负面的情绪,这情绪或累积或扩散,都会影响到夫妻的关系,进而影响到婚姻的品质。所以,如何做好期望管理,在女性的自我修养上是重要的课题。      经常有这种情况:妻子在家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一边准备饭菜,一边在想着丈夫回来看到饭菜会有多么开心。或是妻子买了一件漂亮裙子,穿在身上等着丈夫夸赞。然而很可能丈夫正被工作弄得焦头烂额,一进家门就坐在沙发上懒得理人,对满桌饭菜或新裙子无动于衷。妻子没有在预期中得到一句赞美的话。      碰到丈夫的情绪不好,只有等他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才能注意到妻子的用心。他会因为内疚而生出更多的爱、更高的赞扬,以感谢妻子的贤惠和理解。      但如果是对方忽视自己,这是女人最受不了的。尤其是期望值非常高的时候,巨大的落差使她们无法承受,她们率先发起攻势,心烦意乱的丈夫看到妻子剑拔弩张,一场狂风暴雨在所难免。争吵既伤感情又伤身体。如果想避免争吵、避免失落,就要做好期望管理的内修课。因此,我不建议妻子完全迁就另一半,而没有自己。成熟的女子有颗淡定从容的心,在得失之间自然会拿捏分寸。      还有一种期望是不合理的,不切实际的。那就是:“如果他爱我,不用我说,他也会知道我的想法。”自己不说,让别人猜;别人不愿意猜或者猜不到,自己独自烦恼。这恐怕就是一些自怨自艾的女人的可悲之处。但事实上,一个人不会自觉地体验到别人的想法,尤其是男女两性的思维方式有很大差异。成熟的女性多会通过直接表达或者暗示的方法进行沟通。      期望值的落空,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常以自己的方式去爱别人,而不能从别人的角度,用他(她)想要的那种方式去爱。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一篇值得深思的短文:幸福的路径——做对方要的      我的母亲是个非常好的人,自小我就看到她努力地维持一个家。      她总是在清晨五时起床,煮一锅热腾腾的稀饭给父亲吃,因为父亲胃不好,然后,还要煮一锅干饭给孩子吃,因为孩子正在发育。母亲总是经常弯着腰,刷锅子,我们家的锅子每一个都可以当镜子用。她也常常蹲在地上擦地板,家里的地板比别人家的床头还干净。我母亲是个认真辛劳的好女人。      然而,在我父亲的眼中,她却不是一个好伴侣。我成长过程中,父亲不止一次地表示他在婚姻中的孤单,不被了解。      我的父亲是个负责的男人。他不抽烟、不喝酒,工作认真,每天准时上下班,暑假还安排功课表,安排孩子们的作息,他是个尽责的父亲。他喜欢下棋、写书法,沉浸在古书的世界。我的父亲是个好男人。      只是,在我母亲的眼中,他也不是一个好伴侣,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经常看到母亲在院子的角落中,暗暗无声地掉泪。父亲用语言,母亲用行动,表达了他们在婚姻中所面对的痛苦。      成长的过程中,我看到、听到父亲与母亲在婚姻中的无奈,也看到、感受到他们是如此好的男人与女人,他们值得成就一桩好婚姻。我也一直在困惑中成长,我问自己:两个好人为什么没有好的婚姻?      我长大后,进入婚姻,渐渐了解这个问题的答案。      在婚姻的初期,我就像母亲一样,努力持家,努力地刷锅子、擦地板,认真地为自己的婚姻而努力。奇怪的是,我不快乐;看看我的先生,似乎他也不快乐。我心中想,大概是地板不够干净,饭菜烧得不够好,于是,我更努力擦地板,用心做饭。但是,我们两个人还是不快乐。      直到有一天,我正忙着擦地板时,先生说:“老婆,来陪我听一下音乐!”      我不悦地说:“没看到还有一大半的地方还没有擦!”这话一出口,我呆住了,好熟悉的一句话,在我父母的婚姻中,母亲也经常这样对父亲说。      我正在重演父母亲的婚姻,也重复他们在婚姻中的不快乐。有一些领悟出现在我的心中。      “你要的是?”我停下手边的工作,看着先生,想到我父亲……他一直在婚姻中得不到他要的陪伴,母亲刷锅子的时间比陪他的时间长。她给父亲一个干净的家,却从未陪伴他,她用她的方法在爱父亲,这个方法是“做家事”。而我,也用我的方法在爱着我的先生。      于是,停下手边的工作,坐到先生的身边陪他听音乐,远远地看着地上擦地板的抹布,像是看着母亲的命运。      我问先生:“你需要什么?”      “我需要你陪我听听音乐,家里脏一点没关系呀!”先生说。      “我以为你需要家里干净,有人煮饭给你吃,有人为你洗衣服……”我说了一大串应该是他?要的事。      “那些都是次要的呀!”先生说,“我最希望你陪陪我。”      这个结果实在令我大吃一惊。我们继续分享彼此的需要,才发现他也做了不少无用功。      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在爱对方,而不是对方的方式。      自此以后,我们相互列了一张对方的需要表,把它放在各自的书桌前。洋洋洒洒十几项的需求,像是有空陪对方听音乐,有机会抱抱对方,听我说话,不要给建议……我们在彼此需求的满足中,婚姻也愈来愈有活力。      问对方“你要什么”,这句话开启了婚姻另一个幸福之路。两个好人终于走上幸福之路。现在,我也知道父母亲的婚姻为何无法幸福,他们都太执著于用自己的方法爱对方。      只要方法用对,做对方要的,而非自己想给的,好婚姻,绝对是可预期的。确实,在婚姻生活中,我们常常用自以为是的方式在爱对方,而这方式却不尽然是对方在意的,以至于陷自己在忙碌中打转,在婚姻中迷失。      问对方“你要什么”是开启幸福婚姻的锁匙,很简单的一句话,却是幸福婚姻中的一大助力。      现实生活中处处可见爱的错位。父母坚持用自己的意思爱子女,不管子女能否接受;夫妻之间也用自己的方式爱对方,造成矛盾如此普遍,因期望的落空,导致许多不平与不满,甚或酿成悲剧。      人的一生由不同阶段组成,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任务。对女人来说,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脚本。切记,不要以完美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也不要以完美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大家都放宽心,宽容地接纳自己和他人,欣赏对方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爱一个人,不是改变他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而是接受他本来的模样。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这样管理自己,那么婚姻中就能多些宽容、多些笑声;少些争吵,少些折磨!      每个女人都渴望获得幸福。但是,我们错把成功当幸福。其实,女人不一定要成功,但一定要成熟。成熟是一种处变不惊的从容,胸有成竹的大气,与世无争的淡泊,游刃有余的厚实。一个成熟的女人,能够使家庭温馨和睦、事业蒸蒸日上,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 像我一樣PO文章賺美金 註冊網址 只要每天PO文章就OK了~ 超簡單 更多好文章 都在我的頻道喔!!! 請贊我們的FB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gegereerdfg
免費視頻交友真人秀,手機聊天交友網站 同城寂寞找富婆,國外24小時真人秀網站 日本激情片直播,寂寞同城一夜交友站 寂寞女qq群,夜間寂寞裸聊聊天室 網絡聊天工具哪個好,色情夫妻群QQ群 同城交友視頻,少婦微信出軌視頻圖片 色免費聊天室網站,日本免費開放聊天室 國外成人在線視頻網站,午夜裸聊聊天視頻 免費女主播聊天室,漾美眉聊天室 成年人影院免費在線觀看,聊天室福利在線視頻 午夜電影網你懂得,破解vip午夜聊天室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韓國美女視頻跳舞 好美眉女人聊天室直播間,色內衣秀全透明秀視頻 超短裙美女跳街舞,真人性愛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微信色聊女號碼 脫美女衣服視頻,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秀吧真人視頻交友社區,成人經典黃色電影 啪啪免費視頻在線觀看,免費床友交友網 成人之美小說閱讀,2018最新福利直播平台 台灣真人裸聊視訊app,性感長腿美女照片 美女情趣漁網襪視頻,同城炮床友qq號 熟女午夜倫理電影,美美伴遊網約炮 成人玩具電影快播,寂寞少婦網上裸聊 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美女視頻表演的QQ 戀母論壇,黃色毛片圖片 午夜直播間,成人玩具用品使用圖片 八聊視頻語音聊天室,不夜城美女主播聊天室 163聊天室,快播AV三級片 同城交友寂寞裸聊,真愛旅舍視頻破解 午夜美女直播軟件,都市包養網 裸聊QQ視頻截圖,午夜福利電影美女寫真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大秀聊天室真人秀場 啪啪午夜直播app,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六間房,跳舞吧聊天室 亞洲AV在線,日本AV電影在線觀看 2018最新黃圖片qq群,90後性感美腿美女圖片 全城裸聊免費網,亞洲黃色網 男人最愛上的成人網站,85st影城 真人性愛姿勢 視頻,國內app大尺度直播軟件 免費拍拍真人直播,一對一性聊天室 外國熟女內衣秀視頻,同城約炮聊天室在線聊 免費黃色網站,免費玫瑰情人網聊天室 美女主播福利視頻,富婆找男人俱樂部 成熟女人社區,戀夜秀場直播大秀色 2018最新黃圖片qq群,最真實的包養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找富婆網 色聊網,6699台灣聊天室 午夜聊天視頻網站,性感網襪灌精美女 免費祼聊看電影聊天室,美女摸胸視頻 天天色綜合影院,免費大秀直播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很調皮搗蛋的萌句子,句句都很皮,喜歡就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1、生氣「明明想瞪人的」,結果」硬生生瞪成了賣萌」 2、我的手不小心划了一個口子,不如你也劃一個,這樣我們就是兩口子了。 3、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丟在迪拜撿垃圾 4、我舉著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著防彈背心飛呀飛。 5、我嘗試著做一個有趣的人,後來卻跑偏了,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