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23

八十歲的外公不疼我,只關心他孫子

01 我爺爺去世早,我都沒見過我的爺爺,我奶奶是在我上小學時走的,我沒見過我外婆,我家祖輩唯獨長壽的就是我外公。 我母親在她家是長女,我發現長子或者長女家庭責任心都很強。』我媳婦也是長女,但我同時還發現,這兩個家庭都有很嚴重的「偏心」思想。 我的岳父岳母有兩個女兒,但他們似乎更偏心二女兒一些,我和媳婦結婚後,他們視我們為邊緣人,凡事都要圍著他們轉,他們則凡事圍著二女兒轉。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都是自己的孩子,卻要區別對待呢?他們永遠也不會給我答案。有一次岳母甚至直接說,我們就是更心疼老二,沒有原因! 自此以後,我開始了很長時間對這種問題的探尋和思考。 02 我有個姐姐,比我大六歲,但我爸媽就很一視同仁,從來不會說誰更偏愛誰一些,更不存在重誰輕誰的現象。 但我父母在我小的時候經常會因為他們遭受的不公平對待而吵架,我有一個舅舅,兩個姨,我三姨在我還沒出生時喝葯自殺了,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舅媽是一個特彆強勢的人,至少在我們看來,舅舅家是舅媽做主的,隨著外公越來越老,舅媽徹底掌管起整個家庭。另者,舅媽和我家我姨家都不親,她只對她的娘家親戚親。 去他們家做客,有這頭親戚也有舅媽那頭親戚,按說都是親戚,應該一視同仁。但我舅媽故意冷落我們,菜先擺到她娘家親戚的桌上。 我外公,也不知道他是否看到這些,或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舅舅更不會平衡這份感情,這就是他們家的基本情況。 03 我父親對我外公是特別孝順的,可是我外公還是最疼愛他的兒子,面對女婿,客套多了一些,關心少了不少。 以前父親年輕時總會失落,甚至生氣,但也只能跟我母親拌嘴,吵來吵去,誰也沒變。如今我父親老了,他說,這就是人生,岳父就是岳父,姑爺就是姑爺。 我外公更老了,面對下下一代孩子,他最關心我表哥——他的孫子。 因為表哥是他看著長大的,表哥對他爺爺也最孝順。像我這個外孫,其實活了幾十年也沒和外公有多少交集,除了逢年過節見一面,給外公買點禮品,再無其它。 外公對我是不怎麼關心的,但我內心話也是如此,我對外公也著實無太多深厚的情感,人心不會欺騙自己。 04 前幾天我媽說把外公接家裡來住幾天,我媽一輩子都覺得她這個當閨女的沒算太盡孝道,但我反而覺得,我母親的心,也算極盡了孝。 我外公想來,卻又惦記他家,他惦記我舅舅,惦記我舅媽,惦記孫子惦記重孫女…… 因此糾結起來,我媽有點生氣了說,你到底來不來吧。一周後外公說要來。 我開車去接,中午沒在舅家吃飯,待了一會就趕緊返程,因為下午還有別的事情。晚上回來,我媽給外公做了幾道他愛吃的菜。 外公卻吃幾口就不吃了,一是因為他的牙都快掉光了,只能吃軟的食物;二來他一到我家就想「家」了。 我媽勸說,在這兒不也一樣嘛。外公就說,孫子和外孫都親…… 吃完飯我陪他坐了一會,閑聊幾句,他一直在說他們家的事兒,我插不上言,只能不停點頭。但心裡話,我無法感同身受。 這就是角度的不同,思維方式也有不同,我的心裡,我的家是「C位」,但我發現了,外公心中的「C位」也永遠是他的家。 05 聊著聊著外公突然說了一嘴:「我說句實話,雖然孫子、外孫都親,可從根處講還是不同的,我這把年齡的人,思想傳統,畢竟,我盼著老孟家後繼有人啊!」 我明白了,孫子和外孫歸根結底,在他心中還是不一樣親的,但我是成年人,雖然有點失落,我還是笑著回了一句:「我能理解!」 我媽當時在一旁聽了,馬上就有點不高興了,但她沒說什麼…… 畢竟外公已經八十多歲了,思想這東西,誰又能輕易改變誰呢,何況一位八十歲的老人,你也只能站在一個理解的角度去努力迎合他。 但我不贊成外公的這種思想,因此有時候會感到羨慕嫉妒,可轉念一想,我嫉妒什麼呢?我有疼愛我的父母,我也特別想竭盡所有回報我的父母,我沒能像我表兄那樣孝順我外公,所以,這一切也都是合理的命運安排吧。 我岳母會直言,她就是偏心二女兒,結果這一句話刺痛了我媳婦的心好些年,如今媳婦假裝成熟,說看淡了!但我能感受到她對那份愛的渴望仍然存在,但也許她會像我媽一樣,一輩子都是這樣。因為愛的決定權每個人都有,你有渴望被愛的渴望,岳母或者外公也有愛誰偏愛誰的權利,人家這樣想的,你沒有辦法。 也許等我兒子長大了,小姨子也有了孩子,我的岳父岳母也會像我外公那樣差別對待兩個孩子,但我會用心告訴我的孩子,你不需要奢求更多愛,因為這世上只要有一個人真心實意愛你,視你為唯一的摯愛者,那麼你就是幸福的。 我們無需抱怨誰誰不夠愛我,從前的事情都註定成為了歷史,我八十歲的外公有權利表達他真實的內心——他更愛他孫子。但我依然會盡己所能回報一位老人,包容他一些;我卻也有權利選擇按照自己對人生的理解去愛別人,我會像我的父母一樣平等對待自己的子女,甚至孫子外孫,如果我能這樣想而且堅持這樣做,對於我的人生而言,就是幸福的。
外拍模特兒網站,539研究院資料 按摩半套經驗,539樂透堂 偷拍,撩妺情話 免費影片下載383,一世發論壇 539討論區,6合彩開獎號碼 辣模 外流影片,低胸正妹 透明內衣褲走秀,台北 按摩 半套 國外模特兒寫真,玩美女人免費視訊 低胸正妹,6合彩高手 亞洲免費影片 觀賞中文,173免費視訊 網拍模特兒,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即時比分 水族館魚訊,小白影音免費電影線上看 偷·窺·的·小·洞,網紅正妹 台中按摩全套,6合彩報明牌 u xu4伊莉影片區,偷窺 模特兒透明內衣秀,泰式按摩 半套 六合彩立柱碰數表,線上免費影片下載區 亞洲免費影片觀賞,6合彩高手 日本透明內衣秀影片,免費影片網站 亞洲免費影片觀賞,免費影片下載區 免費視訊,77影片網免費影片 外拍網,撩妺套路星座 模特兒寫真,個工是什麼 玩美女人免費視訊,越南按摩全套 美國樂透,北京賽車官網 一世發論壇,最新撩妺 乳頭偷拍,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撩妺套路2020,一世發論壇 伊莉影片下載,魚訊交流lg休閒網 台南按摩全套,日本按摩偷攝短片youtube 173免費視訊,外拍模特兒 中壢按摩個人工作室,完美情人 魚訊 按摩精油,6合彩高手 模特兒衣架,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即時比分 日本按摩偷攝短片,今日香港6合彩開獎號碼 539研究院資料,北京賽車開獎直播 辣模 外流,按摩全套個人工作室 北京賽車官網,外國模特兒寫真 大陸模特兒寫真,美國樂透 美國樂透,台北按摩全套店 外拍女模排行榜,低胸熱褲妹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真人秀視頻聊天室成人午夜,個工資訊 茶訊之家,人體模特兒寫真 香港6合彩開獎號碼,辣模裸拍 透明內衣褲走秀,人體模特兒寫真網站 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線上直播,辣模裸拍 撩妺套路星座,大陸模特兒透明內衣秀 6合彩明牌算法,北京賽車開獎號碼 高雄按摩半套,539樂透開獎號碼分佈圖 小鴨影音,桃園按摩全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很調皮搗蛋的萌句子,句句都很皮,喜歡就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1、生氣「明明想瞪人的」,結果」硬生生瞪成了賣萌」 2、我的手不小心划了一個口子,不如你也劃一個,這樣我們就是兩口子了。 3、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丟在迪拜撿垃圾 4、我舉著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著防彈背心飛呀飛。 5、我嘗試著做一個有趣的人,後來卻跑偏了,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