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沒有什麼事不是有備而來的,一切都是你應得的

文 |翎馨 行走於歲月長河之中,我們常常會被一些問題絆住: 所有的努力都會有回報吧?認真做過的事情一定能讓我們有收穫吧?如果有能力,未來總會比現在更好吧?哪怕是射幸事件,成年了的我們也必定能從容不迫地擁抱它吧? 我們一路走來,迷茫是主旋律,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而有時候很多事其實都沒有著落。哪怕是那些我們已經認定了的事,也未必真的就有實力達成,就算是所有有備而來的方向,也未必能真的成為我們的焦點。 何炅曾在節目中說過: 有些事情不是努力了,就一定有結果,但是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信心,或者說你不努力的話,那個結果突然來的時候,你可能都接不住。 生活賜予了我們每個人很多平凡又普通的道理,一路走來,我們需要感謝很多人,感謝指點、感謝給予、感謝饋贈,感謝成全。然而,我們往往忘記去感謝那個打不倒的自己。 要知道,所有那些有備而來的收穫、打擊、成就、失敗都是我們曾經鋪墊好後應得的,無論好與壞、美與丑、善與惡,都是我們的烙印。 向來如此,就該如此嗎? 在我援疆做政法工作的初期,是有些渾渾噩噩的,我並沒有系統地學過法律知識,更沒有紮實的辦公室秘書的基本功,但我卻有一股子傲氣,一個鄉鎮的蒸發業務很簡單、很輕鬆,不必對此過多的重視。 我按照老政法幹部的指點,做著陳舊的事情,不管是社情輿情與敵情信息,還是督辦反饋與回函,我都像個局外人一般,並未將自我融入在這些工作任務中,而是抽離開來,覺得似乎「向來如此」。 然而,一個月以後,通報批評下來了: 你鄉社情輿情與敵情信息人員基本情況不明、信息內容顛倒混亂;你鄉人員協查調查取證不及時,未能按照督辦中的內容來予以逐一反饋發函;你鄉信訪矛盾糾紛調處案件不清、程序錯亂…… 接踵而至的通報批評讓我不知所措,卻又想給自己找借口開拓,於是在領導問話時,我說: 以前也是一直都這樣做的,我沒有改變,就還是按照原來的路子做的,怎麼就不對呢? 領導對我的開拓特別失望:「向來如此,就該一直如此嗎?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過去錯了的辦法,難道就要一錯再錯嗎?過去著重的點與如今強調的點不同了,難道也該按老套路來?大學生,要學會與時俱進。」 一次批評讓我懂得了任何事情,你需要承擔的後果,你坐在什麼位置上,就該為這個位置負責,捍衛這把椅子的價值,不必爭論過程的正誤與否,而是要對自己的未來謀划出新的方向。 於是,從那一刻開始,我開始學習,學習各個指導性文件,如何分析研判寫信息、如何做好反饋、如何開展調查取證,什麼是信訪矛盾糾紛調處案件的正確程序,我開始通過各種方式來讓自己成長進步,讓自己能夠在一點點的學習過程中感受到真正的快樂與真正的收穫。 努力了的事情從來都不會白費,那一年開始,我們的政法考核總是能夠在全縣排名前茅,通報中也不會有我們的多少負面報道,就算是有,也不再是因為我的錯誤而導致的被通報;而那些表彰性的通報文件中,卻往往能夠看到我的名字和我的努力,就連上級考察單位的領導給我打電話核實的時候都會來上一句:「繼續加油,就靠你了!」 種什麼花,結什麼果 漫漫人生路,年輕時不考慮後果,是因為時間還夠,還能用後面的日子來彌補,也容易獲得原諒,能夠調整獲得發展,可是曾經有過的結果是必然的,不可磨滅的,因此不能肆意妄為。 你不願意學習,認為哪個大學都一樣,不過是換個地方看小說、玩王者,那你就喪失了真正接觸全新世界的機會;你不願意打理自己,認為人不該只看外表皮囊,要看內心美好,但事實上邋遢的人,機會也會容易擦肩而過,大家都喜歡美好事物;你想要輕鬆生活,不被凡物所累,就像追劇、看綜藝、點外賣,那你就會喪失對真正自我生活的追尋,你連當下自我都規劃不好,何談未來的憧憬?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明碼標價了的交易,你付出了努力,雖然一下看不出,可未來的某一天,你一定會承受後果。 就像好好學習,考上名牌大學,認真鑽研專業知識的人,在工作時,就不會只是被選擇,而是有更多挑選offer的能力;就像認真護理,裝扮自我形象,從乾淨的臉蛋到整潔的服飾,再到利落的言行,比更多人賞心悅目,你就有更多被照顧的可能;就像習慣自律,真正地去認真看書、認真思考,真心地去好好生活、好好鍛煉,用一個充實的大腦和強壯的體魄應對競爭,你也能比人多一個砝碼。 所有的成績都是你應得的,種什麼花,就結什麼果。你能抓住最好,若是抓不住,也只怪自己未能好好努力。 沒有什麼後果是別人造成的,更沒有什麼後果是因為別人要收拾你,所有的後果不過是你自己在收拾自己,你若認真對待自己,生活也會認真對待你。 做錯了事,就承受懲罰;識人不清,就會被欺負;選擇糟蹋自己身體,就必定被疾病所反噬。這都是順應自然規律的結果,因果循環,除了你自己,誰也幫不了你,想要改變結果,就必須從頭改! 想要讓自己的人生多點可能性,想要讓自己能夠在未來多一份保障,就請你一定要在此刻開始,認真地行動,保護好自己,認真地提高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認真地走下去,堅持+努力+行動,你必定能贏得未來。 以文會友,翎馨在等你! —END—
免費直播真人秀,女主播福利視頻大全 高端交友網,成人午夜電影快播網站 色聊天室真人秀場,女人祼聊天網站 和女人聊天的技巧,網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人妻超碰視頻av視,女主播直播室脫內衣 QQ真人秀,國外視頻語音聊天室 快播色情電影下載,美女真人秀視頻 悠米視頻聊天,性感吊帶短裙美女圖 日本毛片子視頻,午夜午夜聊天交友 97超碰免費視頻人人操,美眉聊天室 大秀聊天室真人秀場,快播無毒在線影院 上海單身聊天室,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有沒有色的聊天室,一對一私聊福利 真人秀場跳舞聊天室,夫妻娛樂網站 日本色情亂倫小說,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成人免費黃色電影,全國最大成人色情網站 免費色女人聊天室,日本AV成人網 開放性聊天室,同城約炮吧 美女視頻表演的QQ,哪個app有大尺度直播 色夜影院,免費污視頻網站美女 美女真人秀視頻聊天,色吧圖片 91黃色視頻網站,日本美女色圖 國外大尺度直播app,yy裸聊直播頻道 台灣真人秀福利視頻,美女秀聊天室破解版 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sm性虐待視頻網站 伊莉論壇首頁,同城—夜情交友qq群 真人秀在線視頻,快播日本黃色成人電影 免費的裸聊qq,麗的小遊戲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你懂的,成人之美影院 美國真人秀視頻網站,90後性感美腿美女圖片 寡婦打野視頻,聊天室哪個黃 老司機微信群 2018,韓AV女優貼圖 同城一夜i情交友群,第一福利視頻網站在線 同城異性聊天,毛片視頻大全 美女視頻聊天網站,夏娃影音聊天室 QQ愛真人視頻交友聊天室,日韓色情快播電影 午夜直播在線,Q播亂倫人妻電影 美女主播直播間熱舞,夫妻真人秀視頻軟件 人妻小說線上看,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美女視頻秀聊天室,酷6視頻 午夜裸聊聊天視頻,女性器具的用法圖片 免費裸聊視頻直播,激情熟女網 日本成人雜誌,赤身裸體視頻 看毛片用什麼播放器,女性異性按摩視頻 色午夜影院你懂的,9158美女視頻聊天 同城一夜情網站,美女秀聊天室破解版 同城視頻交友網站,午夜秀房視頻聊天室 真人做愛直播 試看,大秀聊天室 黑色絲網襪美女,美女真人裸聊qq號 午夜性愛裸聊,完全免費的e夜情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很調皮搗蛋的萌句子,句句都很皮,喜歡就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1、生氣「明明想瞪人的」,結果」硬生生瞪成了賣萌」 2、我的手不小心划了一個口子,不如你也劃一個,這樣我們就是兩口子了。 3、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丟在迪拜撿垃圾 4、我舉著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著防彈背心飛呀飛。 5、我嘗試著做一個有趣的人,後來卻跑偏了,成了一...